我和女王開始露營也有一段日子了,出門都是靠我的206小獅王上山下海,很多次在上山的途中都聽到小獅王爬山快爬不上去的怒吼聲,時常的會磨到底盤,以及裝備己多到裝不下,心想該是換部車的時候了。換車前我們比較了多款的SUV車種,最後選了Grand Vitara JP 2.7這部,雖然它有很多不利的條件,如油耗、車重、稅金……不利的因素,最後我們是因看對眼了而選上它。入手之後這些不利的因素似乎也沒那麼大的影響了,現在平均算下來它1公升跑8.7公里,還算在可接受的圍,車重在風大的地方開起來還蠻穩的,稅金一年多5仟,那10年也不過多5萬,只要能帶給我們更方便、更快樂,更安全這一切都是值得的。


 


我們這次找車當然還是找二手車為主,因新車隨便一台SUV 4WD都還蠻貴的,原本我朋友有提到他老闆有一台Escape 3.0要脫手,但一直等不到回應,我們就到Mitzubishi看了最新的Outlander 2.4,一開始就知道價錢太高應該不會買,存看爽的心態去看看。再來看了一台02年的Freelander 1.8 手排,車況和我心目中的車價有點落差也就放棄,當初他如果肯便宜3萬我應該會買吧。接下來我和女王週五請了半天假到台北看這台2006 Grand Vitara JP,里程2萬出頭,車體很漂亮,上路開了一小圈覺得蠻穩蠻安靜的,女王也很喜歡,當場就和車商簽約,就用她的LUPO換了這一台JP,也因太晚了就約在星期一交車過戶。


 


JP的車頭實在是太酷了,方方正正的超有型,雖然和CRV一代有點像,但多了一點科技感,也多了一點霸氣。


 



 



 


車身曲線主要是以直的曲線為主,輪拱超大的好像22吋的輪框都裝得下。我喜歡走視覺系的不會OFF-ROAD,所以長高就比較沒興趣。



 



 



 


車尾門是側開的,這一點就比交可惜,因為不能掛車尾帳。



 


入手後第二天馬上趕到新莊的芳野帳篷去改裝車中床,這車床起來還真舒服,以前睡帳篷睡墊大約5點都會因腰酸起床,順便在營地看日出,現在睡車床都可以很自然的睡到7,8點,想看日出還要調鬧鐘呢。


 



 


四個車窗和後門都有紗窗可裝,睡覺時不怕蚊蟲飛入共眠。



 


這長條型的枕頭,是試過最好睡最舒服的一個。




 



這部JP7月中旬入手只有露營時才出動,至今總共開了2000多公里,平均油耗8.74 Km / L,對它來說算是合格了。行車路感算還不錯,但和小獅王比起來JP車體較高乘客比較過易頭暈,但不會像坐船的感覺,我覺得它的行車路感和轎車很接近。它引擎的咆嘯聲,及排氣管的怒吼聲真是棒,每當高速公路超車時就可享受到這JP特有的交響樂,不知不覺就會超速了,在高速公路行駛時怕被開紅單不敢一路拉高轉速,一直期待前方有慢車當路隊長,讓我有瞬間加速超車的機會,好讓它好好的怒吼一下。再來是車內空間比以前大多了,以前206裝滿滿的裝備,現在放到JP後還有很多空間,就空間上來說算相當滿意。


 


其實女王的Dream CarVolvo XC90,但依我們的經濟能力實在是有一大段距離,就目前而言這部2006年二手的Grand Vitara JP就是我們能力所及的Dream Car,它也身負起重任帶著我們四處走透透透的"露營趣"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老班 的頭像
    老班

    老班的部落格

    老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